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四川游:黄龙


黄龙:五彩池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黄龙距离九寨沟大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位于松潘县的东北方。最高海拔能达到四千公尺。黄龙景区是布满了特殊的石灰华地形,沟内的石灰岩渗出含有大量碳酸钙的岩溶水。 经过万年的附着和堆积终于形成了今天的黄龙沟。黄龙的石灰华彩池与九寨湖泊都属于碳酸钙地形,但是两者所呈现的景色截然不同。黄龙有如一条沉睡的巨龙躺着在高原等着你来欣赏它的美。

我的黄龙线:
黄龙的景点和九寨沟相比那肯定要少多了,路线也比较简单。这是因为黄龙只有一条沟,长度也只有四公里多。上和下的路线都一样。我呢,选择了乘坐缆车上到最高点,然后步行下山。

憾事
一大清早抵达车站搭上了旅游大巴望着黄龙的方向驶去。不知是我“倒霉”呢还是我“注定倒霉”,竟然搭上的一架早已经该退休的大巴。我们的大巴叔叔为了控制大巴引擎的温度,竟然将大巴的速度减低到比脚踏车还慢。原本只须两个小时的车程,无奈我竟然被困在大巴将近四小时才抵达黄龙。抵达黄龙已经是接近中午了,然而最后一班大巴离开竟然是3:30pm。 算一算我竟然只有区区的四小时来游黄龙。坦白说,我真的对那大巴公司很失望。他们有如奸商只会为了赚钱,却不理会服务质量。没法啦。。。谁叫我倒霉。

黄龙的门票是我感觉到最贵和心疼的。半天就能游完的黄龙景点,可是门票竟然可以抵得上九寨沟门票。多少钱?整整两百大元!也许客官们会问:“哎呀!那到底值不值嘛?”我本人认为,既然千里来到,那就去吧,免得以后留下遗憾。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