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四川游:国宝熊猫


成都:你好!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来到成都当然少不了参观成都熊猫培育基地。在这里你可以与大熊猫有亲密交流。告诉你它们可是会享受生活的家伙。每天早晨,工作人员就会为这些熊猫准备美食。一束束已经处理好的竹子就会被送到一家一家的熊猫别墅。什么?他们住的是别墅!对啊,熊猫可不是群体动物。它们可要自己的生活空间。他们不但有别墅,别墅外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供它们活动。当竹子被送到它们的花园,它们就会逍遥自在的享受它们爱吃的竹子。听管理员说,一只熊猫一个月的伙食费就要一万人民币!天啊,它们可比我还会吃!

享受完午餐,它们就会开始玩闹。别看它们一个个笨重的模样,它们可都是爬树高手。看着它们一身灵敏的爬树技巧,我还以为是猴子而不是熊猫呢。看着他们打架,起哄和对管理员撒娇,真的把我们逗得乐个不行。它们简直是太可爱了。怪不得游客总是对它们爱不释手。尤其是日本女生,抱不到小熊猫还急得哭。看来它们的魅力可不输任何一个大明星。我呢,短短的两小时,我按相机的次数不少于百下。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上午,但是这已经是我最满足的上午。如果有机会我再到成都我一定会再探访这些可爱的熊猫。如果你有幸来到成都却错失探望熊猫的机会,那可是你人生大大的损失。

成都熊猫培育基地离市中心只有20到30分钟的车程。你可以选择打的或乘公交车,门票是30元一张,又或者在成都的旅行社购买半日游的配套。不贵,来回车程和门票只大约80元。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