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可悲的太空人计划


N年前 America Idol 在美国一炮而红!从此各种各样的新秀大赛在各国各地崛起风靡一时。今天这股的强风仍然在吹,从歌星吹到模特儿,甚至到商界的人才。这个比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发掘人才,一个真正的强者。这个节目之所以那么受欢迎只因它能满足每一方的要求和目的。为了成名每个参赛者都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期待能脱颖而出,参赛者的卖命使到观众们不但能大饱眼福,还能用sms参与其中。 主办当局当然是大赢家啦!推开广告的收费不说,单单sms 的收入就让他们笑足几个晚上!当然商家也必然得到广告宣传的回报。这个新的比赛概念带来经济益处可说是数之不尽。

不知何时我们的政府也举行了一个新秀选拔大赛,选的不是歌星,不是模特儿,不是商业奇才而是太空人!这个比赛的参加资格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它的筛选过程进行了很久。在筛选的过程中,个个政府高官们都高调的讨论太空人的衣和食。有人说太空人应该穿batik, salong,吃煎饼,喝拉茶,就是没有人能告诉我这次真正的实际好处或用意?我只是从零零碎碎的信息得知我们的太空人是到俄国太空站参观之外,顺便还带一些种子之类的东西到太空研究。如有其它的计划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真的很纳闷!这个庞大的“选秀”计划到底为我们的国家带来什么好处?除了让全世界的知道我们有一个必需吃煎饼喝拉茶穿batik的太空人之外,难道我们的政府有打算在将来在月球种树?其它的选秀节目是由商家和人民的自愿sms赞助。每方面都得到他们期待的东西。经济效益是何等的高。可是这个太空人计划?看来只有俄国人暗爽,为啥?这么大只的水鱼又大又肥游上门,难道还不暗爽吗?经济效益只是俄国是占大分。 我们得到什么?哈哈!简直是劳民伤财!难道不是吗?来个选秀,胜出者能到太空旅游配套一分。这份奖品不是由商家赞助,而是用人民幸幸苦苦的血汗纳税钱。这和浪费人民公款有啥分别?

某日看见报纸的标题写着“我们靠着俄国的肩膀踏上太空舞台”。我感觉不到一丝的光荣,反而感到无比失望!你以为我们踏上了太空舞台?拜托!你只不过是花钱到太空旅行罢了!更可悲的是钱是由老百姓出。我想那标题还是改为“大马政府实现大马人环游太空的梦”来的比较贴切。我不是反对政府要在太空领域占一席位。可是凡是都要分先后和分轻重!与其急急忙忙的将我们的太空人弄上太空,倒不如用这些钱来研发太空技术。比如研发人造卫星和宇航引擎。可惜以我们领导人的智慧是不会领悟这份简单的道理。他们只会为了“出名”而不惜一切代价的“败家”我们国家的资产!嘿!不讲啦!越讲越气反而让自己短命几年。不值!

1 条评论:

Rebek 说...

ya, i also very pek chek. Saw the news on thestar online. Then my German friend also told me on msn that she saw the news in Germany that Malaysia got one astronaut. I said-- ya i know, but there's nothing for me to excited about.
really, tak tau nak cakap apa...I dunno what is wrong with the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