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四川游:四姑娘山的失败


长平沟:神秘的雪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经过了一整天的的折腾终于来到了四姑娘山。四姑娘山由四座相连的山峰组成,主峰么妹峰海拔6240米,座落在邛崃山脉中段,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是邛崃山脉最高峰。么妹峰南侧毗连的有三姑娘峰(海拔5664米),二姑娘峰(海拔来当地的汉族人错以为“四姑”是汉语,并把这个名字改成“四姑娘”。除了登四姑娘山以外。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来到这里还能看山。旅游路线主要分为三条沟:长坪沟、双桥沟和海子沟。

对我这普通游客来说,游览四姑娘山当然是看山,而不是登山。我原先的计划是要游览长坪沟和海子沟。由于时间上的充裕,我还计划在沟内露营。没想到第一天冒着雨进沟在长平沟里过了一夜,可是啥也没见!四姑娘山有如羞答答的姑娘总是蒙着面纱,偶而只是露出一点的眼睛来偷偷望你一下。出了了长平沟。天气没好转反而更恶劣。原本要进海子沟的计划也临时取消了。惟有将期望放在最后一天。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连续四天四姑娘山的天气都很恶劣,不是下雨就是乌云密布。最终我还是没进到海子沟,也没见到四姑娘山的雪峰。也许是我没那福份吧!

以下是一些有关四姑娘山的一些网上资料:
1. http://www.57go.com/sichuan/list/list_82_1.html
2. http://www.izy.cn/travel_notes/c5c/25868.html
3. http://www.tooyu.com/wiki/%E5%9B%9B%E5%A7%91%E5%A8%98%E5%B1%B1#.E6.8E.A8.E8.8D.90.E8.A1.8C.E7.A8.8B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