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四川游:九寨沟


九寨沟:犀牛海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九寨沟是由三条沟组成Y字的形状,总长度有60公里分为日则沟,则渣洼沟和树正沟。由于沟内住有9个藏族村寨,因此被称为“九寨沟”。由于种种的因素现今只有三各藏寨是开放给游客游览,那就是树正寨,日则寨和则查桂寨。九寨沟在1992年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由于她的名气和每年不断增加的旅客门票已从2002年145元起到2006年220元一张。看来她的门票可以和迪斯尼乐园门票比美是指日可待。

一大清早我乘着观光车进入九寨沟,路上的景色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我的天呀,竟然会有如此美的地方!一个个的海子(高山湖泊)有如童话般的仙境展现在我的面前。有道是“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的迷人之处就是这些透明见底的湖水呈现出美丽的碳酸钙结晶,水草和沉木。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瀑布为着你的到来而欢呼。沿着栈道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拍照真是人生的一件乐事。必然文字和想象是有限的,只有你的御驾亲征才能体会当中的美景。如果你硬是要我用文字来形容九寨沟的美,那我只能说:“九寨沟是一个连盲人都能将照拍得美的好地方。”

这一次我在九寨沟待了三天。由于每张票只能进沟两次,我为有第二晚住在沟内的树正寨的一个藏族人家好让我第三天不必再买票进沟。哈哈,也就是这样我一张票工共玩3天。以下是我在九寨沟的路线:-

第一天:日则沟,
沟口  原始森林  天鹅海  箭竹海  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金铃海珍珠滩瀑布 沟口

第二天:日则沟, 则渣洼沟和树正沟
沟口 镜海  诺日朗瀑布  长海 五彩池  树正寨  树正群海 卧龙海  火花海  盆景滩 树正寨


第三天:树正沟和日则沟
树正寨  老虎海 犀牛海  珍珠滩  镜海 诺日朗瀑布  老虎海  树正寨瀑布  树正寨  沟口

给摄影发烧友提个醒。如果要拍好的倒影那必须在9点之前进行拍摄,不然起风了就不能拍到好的倒影。却记!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