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四川游:机场的小插曲

飞机从浦东机场的起飞,代表着四川16天之旅正式开跑。我的心情可说是又惊又喜,喜的是我盼望了三年的四川之行终于实现了,惊的是我要经历人生第一次独自一人过这么长的假期。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飞程,我的脚终于踏在这片蜀国的土地。。。黄龙机场,一个位于海拔三千余尺的机场。踏出飞机的那一刻,我马上感受到我的心跳加速和手心直冒冷汗。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高山反应?还好这个现象只是持续了短短的五分钟,不然我的一世英名就。。。

从飞机出来第一件事当然就是买巴士票到九寨。为了避免遭到无良王包车的宰杀,我就到机场的巴士专柜买车票。只见机场的出口处旁边摆了一个简单的巴士专柜台。 于是我便走过去问有关巴士票的详情,在这时整个令你喷饭的对话,就在此拉开序幕,

我:请问到九寨沟的票是多少钱?
票:45元
我:那我要一张
票:现在不能卖,因为人数不足。
我:啊?那现在还差多少人?
票:我们至少要6人才开车,现在只有你一人。

买票没门。。。唯有等。这时在旁边守候的的士司机如同“秃鹰”开始迈向我这只猎物展开攻击。什么包的士啦,只是200元,现在就走等等。皇天不怕有心人,经过十来分钟的坚持终于有8位旅客加入我的队伍。

我:我们已经有9人了,可以买票了吗?
票:不行,现在不能卖。
我:为何?
票:现在下雨,车不能走,要等雨停。
我:雨停和卖票有何关系?你可以先卖票,雨一停巴士马上就能开。
票:不能,不能,必须等雨停。

这是何方道理?没法。。。唯有再等。这时候“秃鹰”加大火力攻击我们这团人。情况越来越不妙。我的心在嘀咕:“难道这家伙和“秃鹰”是一伙?”不行!不能坐以待毙。我必须反击。好不容易在布告栏找到投诉电话号码,于是我马上拨到投诉中心了解情况。好一个“骗吃的家伙”看见我打电话到投诉中心,她既然不慌不忙的开始售卖票。算你醒目!我惟有挂电话排队买票,可是轮到我的时候,竟然。。。。。。

票:不好意思,我们的车只能载8个人。你必须等下一班。
我:(一幅被人家捻着两粒“兰帕纪”(福建话)的样子!)

我知道她是在向我报复。。。这时那8个团员也了解真相,纷纷都为我打抱不平,要她将事情解决。看官如果你当时在场,你就有机会领教讲骗话还处处逼人的面孔是何等的令人讨厌。可惜!她面对的敌人是我。。。我二话不说就拨电话到投诉中心投诉。由于投诉中心的插手她唯有再卖车票。客官你猜。。。最后她卖了多少张?整整11张票,将我们11人塞进一辆Van车,塞的满满的。

我无法明白,一个飞机场的巴士专柜既然存在这等无耻的服务员。她的“行为”已经将我心目中的中国旅游业形象抹黑。也许你会说这只是个别案例,哈哈!也许吧,那就让大家给自己一个机会领教中国的旅游服务态度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