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四川游:跨越红原草原


红原草原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抵达松潘后得知成都前往四姑娘山的公路因工程而被逼封路,如果还要坚持去四姑娘山,那惟有从松潘跨过红原高原抵达马尔康,然后转车到小金县才可以到四姑娘山。开始我还有些犹豫,必然这不是我原先预备的路线再加上我对这新路线是一无所知。可是既然是流浪那就要有流浪的精神,带着那股冒险的傻劲我决定上路了。

天还没亮,我已抵达松潘巴士站。那辆负责载送搭客到马尔康的面包车已经在那里准备战斗。由于我是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一上车我倒头就睡着了。也不知车何时开动,醒来的时候只看见一大片草原呈现在我的眼前。一片片的草原有如绿色的大海,那一头头的牦牛和马匹有如一条条的鲸鱼和海豚悠悠的在那绿海自由自在的游。一个个的藏族帐篷有如一艘艘的船,航行在大海上。这就是高原,辽阔无际的高原!

我的妈呀,那股兴奋的心情马上让我睡意全消,拿起相机就猛拍!可惜高原的公路条件可不是很好。我坐在面包车里有如骑在马背上,在这样刻薄的条件下想拍好照片谈何容易。虽然是这样,我还是很享受当时的过程。哈哈!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