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四川游:鸭子团


九寨沟:野鸳鸯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本人对鸭子团基本上能免则免。不过有时为了图个方便,偶尔还会参加一些当地的短期的旅游配套。参加过几个国家的当地旅游配套,其中泰国的服务质量可说是非常棒!尼泊尔的也不差。但万万没想到在这片大陆的旅游配套质量是那么的。。。。。。

在这里有半年的日子,也参加过三次一日游配套。三次都有共同的“待遇”!我发现这里的旅行社都很“热心”,他们总是会尽量安排我们参观一些配套以外的景点,比如参观丝绸织造厂,菜刀制造厂,茶馆,药材厂等。当你参观完五到十分钟的制作过程过后。他们一定会很热情的带你到他们的销售部,好让我们都有机会将这些好东西“买”回家。每次这样一闹就可耗上整小时。

这次四川我参加了都江堰和青城山的一日游配套。而这次也是被带到最多个“以外的景点”。当然有些游客们消受不了他们的“热情”,都会向导游反映他们的“不满”。不过听完了导游的解释还真的让你不能不服。

旅客: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带我们来这些地方,简直是浪费我们的时间!
导游:这是我们的旅程之一呀。
旅客:哪有?你们的旅游行程表可没有列下呀!
导游:这是我们公司的政策,我们有义务将你们带来这里参观。
旅客:啥义务?我才不要参观这种鬼东西。
导游:我们明白你的心情。可是我们也没办法呀。这是公司的政策,我们必需在每个景点拿到签名,这样公司才会发我们今天的工资。我们也是被逼的。(开始用苦肉计)
旅客:那可不是我们的问题,没理由你们要这样来对待我们。
导游:我明白你的难处,可是我也有我的难处。你要体谅别人,不能只是为自己!(导游的面色有点黑)
旅客:。。。。(一幅无语问苍天的样子)

这就是半年来大陆旅行社给我的印象,我相信这只是“纯粹”我倒霉。其实坏苹果只是占了很小部分。不过我已经没勇气再试这些“苹果”了。不能怪别的,只能怪我认为我一定会再跑霉运。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