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上海的小笼包和小龙虾


用吸管的小笼包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要尝一尝最道地的上海小笼包。看看在马来西亚的小笼包的味道像不像上海的味道。在这两三个月我可是尝试了不少的地方。发现在马来西亚的小笼包还蛮像上海的味道。不过在花样方面,上海可说让我大开眼界。你看过用水管吃小笼包吗?哈哈!在上海你就观赏到这特有美食文化。一个汤包加上水管这样的组合让我真的佩服上海人的饮食创意。

还没来上海之前,我的好友靖婷千吩咐万吩咐必需要尝尝上海小龙虾。啥是小龙虾?何以这么火爆?真正见到小龙虾真面目,还真像龙虾:多须,前端两支“茁壮”的爪,通红的身子。未走进店里,已闻着一阵“香辣”。店前露天摆着几张桌子,一堆人围着正大快朵颐。吃客真是三教九流,衣着时尚的男女与背心短裤者夹杂其间。如果马来西亚人疯狂榴莲,那上海人可以是小龙虾吧。你也可以在网上随意就可以找到关于小龙虾各种各样的资料。其中一个网站介绍,小龙虾不是源自上海,而是源于安徽,后流传到江苏,并在江苏被发扬光大后迅速向全国各地流传开来。每次在五月到七月份之间,就能在上海各处尝到这美味的“香辣”小龙虾。

上海美食当然不只这些,我都拍了一些照片与你们分享。希望你们会喜欢。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3 条评论:

Cloudie 说...

jealouslar.... here my 'yum cha' item is the same everyday: cereal, bread, cereal, bread.....

Hong Seek 鸿式 说...

hahah....
Simple is life is a blessing.
I am learning it...

诗诗 说...

误打误撞来到这里,我也在上海呆过3年,有点想念小龙虾,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