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星期二

上海的性教育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一次朋友的到访,身为半个上海人的我当然要让我的朋友尽兴而归。在我们玩转上海的当儿无意中发现一个展览会。一个令我大开眼界的“性教育展览会”,开始还以为是那些皮毛应酬应酬的展览会。没想到里面的展物还真的让我惊喜连连。

这个“性教育展览会”主要是展览了中国古代的性陶器。当然还有一小部分是亚洲和西方的展览品。从这些的性陶器我才明白古时的人对性教育还真的有一套。比如女儿出嫁时,娘家的陪嫁品当中会有一套餐具或陶器。在陶器上绘满了洞房之夜该行之事。还有古时男的三妻四妾是很平常的事,有时男的无法满足每一个,哪怎么办?在清朝时期,已经有人将陶器制成阴茎的模样让这班妻妾有代替品。除此之外,当然还有不少雕刻品和与宗教有关的性神像。

回想我们的祖宗,从以前他们已经了解性教育的重要性。虽然他们的教育方法还会带点含蓄,但总好过今天我们的父母让我们天生天养。我们的教育制度更不用说,性教育只有中三的理科含蓄带过。但是我们的童年可是充满好奇和冒险的。当正规的书本无法满足我们的答案时,我们就会想尽办法从别的地方找到答案。现今的多媒体是何等的发达。以前我们可能要偷偷买三级片或偷爸爸的三级片,现在?只要到google按下“sex”或“性”。千万份的色情网站等待我们游览。可悲的是我们的教育局还在那里辩论是否应该将性教育纳入课程里头。马来西亚要成为先进国???那心态就必须改变,不然你还以为先进国的头衔会从天而降?

(Note: 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Clik on picture for more pictu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