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6. 希腊土耳其之旅:Kusadasi


伊斯坦堡:世界杯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希腊海关在我的护照盖了印后,我便带着愉快的心情上船。船不大,大约可以容纳50人左右。一会儿船就开了。大约两个小时,船就靠岸了。我带着迅速的脚步冲到海关柜台。还好队伍不是很长在我前面的只有七八个旅客,很快就轮到我。当海关关员接过我的护照时只见他面色变了一变,然后就将我的护照往旁边一放接着命令我往柜台旁等候。相信是蠢的也知道不妙的事情正在发生。只见他一边忙着处理我后面的旅客护照,一边打电话呼叫他的同伴。正当我还在毫无头绪的纳闷时,来了另一名官员。之前的官员和他说了几句土耳其话,那家伙二话不说就拿起我的护照在旁边“欣赏”起来。只见他从个个角度,每一面,每个印都查遍,相片也对了好几遍,只是差没用火或水来验。到后来整个队伍只剩我最后一人了时,他才将护照交回给之前的同伴,然后盖章然后还给我。我到现在还搞不清为何会这样。也许马来西亚出产太多假护照吧。我不知道,我也不能下任何结论。哈哈就当着这是我途中的小插曲吧。。。。

从海关出来后发现土耳其和希腊的街道气氛有很大的区别。这里的人充满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活力和生命力。到处都是人来人往,每个人面上都是挂着笑容,那种笑容仿佛告诉你他们对明天是有盼望的。每个人都很努力的做生意,车水马龙,整个城市充满着那股活力。。。。又或生命力。反观希腊就没这种感觉了,在希腊已经待了有十来天吧,印象中好像没看见什么笑容,人也不多,非常的宁静。看来他们不只是一海之隔,而是隔着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看来对接下来的历程应该有所期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