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11. 希腊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堡– 程咬金


伊斯坦堡:等候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同样的我是乘了一夜巴士抵达Istambu巴士总站然后转换班车到市中心。下了班车后便乘轨道车到旅游区Sultanahmat 寻找住宿,从轨道车出来后走了大概十来米路,摸摸口袋发现钱包已经不翼而飞。天呀!怎么会是我?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只有,信用卡,现金,证件。顿时我的心情掉入了谷底。“找了一个地方冷静,然后报失和报警”!她机灵的提醒,对!要报失,还好有她在我身边。我们兵分两路,我在一旁打电话,她继续寻找住宿。由于我没有各家银行的电话,我惟有向朋友求救。好不容易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将电话要齐和一一将卡报失。

落脚后我们就到当地的警察局备案。来到警局门口只看见两个警察在门前lepak,其中一位问道:“来者何人,来为何事。”。我惟有道明来意,谁知却产生以下让我晕的对白。

警:在那里发生?
我:轨道车出来后就发现钱包不见了。。。。(细节不列)
警:那你不见什么?
我:有这,有那。。。。(细节不列)
警:信用卡报失了吗?
我:报失了。
警:那应该没问题啦。
我:可是我不见了证件和钱呀。我需要备案好让我能在我的国家补失我的证件。
警:那你要提出证件来证明你们不见的东西,我们才能备案。
我:如何证明?
警:比如你们入关时有没呈报?如有那呈报的副本就是证明。
我:苦笑。(#@&8(^^%#!。。。。他分明是不要我备案。)
警:我们无为能力。
我:求你啦。。。。求啦。。。。(这时女友也加入求情战役)。。。。。
好不容易他们才愿意帮我备案(相信是美人计取得效果)。 看着他用生疏的一阳指在键盘上指指点点地为我备案,真的可以想象他有多久没为“百姓”备案。我突然感觉好奇,天下的回教国警察是否都是。。。。那么懒!!!你不能怪我有这种好奇心。在我一生中有机会在两个回教国家备案(另外一个,客官们你们这样聪明一定能猜到啦),两个国家的警察都给我相同的感觉。反而其他非回教国家的警察没给我这样的感觉。可能是错觉吧,真的不知道。。。嘿!但愿是错觉吧。

从警局出来后,心情真的是可以用“熊市低点”来形容。钱包不见再加上那可恶的“马打”顿然对这城市没有了好感,旅游的心情已经毁灭,心情进入消极的情绪。整个下午什么mood都没有了。 “那扒手只是扒走你的钱包而不是扒走了你的心情,你的心情肯定是比失去的钱来得昂贵。扒走你的钱财已经是一件可惜的事,不要让他连你的心情也被扒走,那可是更大的损失。” 我想她是看到我那个死人样忍无可忍吧。也对!收拾心情吧,反正失去的也不会回来,没必要制造更大的损失。还是那句。。。还好有她在我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