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13. 希腊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堡 (下)


伊斯坦堡:红茶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来到这里当然不会错过这里的Grand Bazaar市集(基说这商场建于1461年,占地3万平方米,内有16条街巷,3000多家店铺,出售着各式各样的商品)。不过有点提不起劲,可能是东西都比较贵吧,没有什么购买欲,瞎逛的半天就有点吃不消。换了另一个阵地,伊斯坦堡的商业区。这里有点像上海的步行街,两旁是店屋中间是人行道。在这里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我发现小巷里头开了一些如同“mamak”的茶档,而顾客在这里喝红茶和玩一种名称 “Backgammon”的棋。心血来朝的我也参与一起和他们喝茶玩棋。可是看了老半天就是弄不明白如何玩。幸好这时来了一个年轻人,他很热心的教我们玩。慢慢的我掌握窍门时才感受当中的乐趣,看来土耳其人还真的会享受人生。

由于不同年代的文化冲击和再加上这里五谷丰收,这里的食物自然别出一格。比起希腊这里的美食可要多好多了。不但如此,这里的食物还很和我的胃口。相信大家对Kebab不陌生吧,在这里可是大街小巷都有它的痕迹。还有不知道土耳其人是否天生爱吃甜品,在这里你还能到处找到甜品店。这里的甜品不但花样多而且还很美味,女士们肯定会爱上。当然他们的传统美食也很棒。坦白说我的“心灵的创伤”能好的那么快,这些美食真的功不可没。

为了医治我那受伤的心灵,我还忒地享用了土耳其最出名土耳其浴。由于语言不通的缘故,在比手画脚之下我才明白是要先冲凉才洗泡泡浴。进入浴场,只见中间有一个很大的石台,有几个人如同肉条躺在上面。其中一些人正在被师傅洗泡泡浴。旁边布满着一个个小水池,冲好泡泡浴的人在水池旁边冲水。当然我也别人一样先躺在那石台上展现我的肉条身形。躺下才发现那石台是高温的,这时师傅在我身上淋一大堆泡泡然后往我身上察,从头到脚插大约察15分钟。 之后叫我到水池边然后用冷水将你冲干净。天呀,一冷一热我真的怕热胀冷缩会松弛我的“五花肉”。坦白说如果是为了见识那试一次就够了。我本人还没领悟当中的奥秘,可能是我比较衷情按摩吧。男的帮你冲凉。。。还是我自己来吧。

For more pictures please visit: http://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seek/sets/72157606981715617/detail/

1 条评论:

Alison ! Here ! 说...

去過土耳其但照片沒您拍的好,看您的照片好像我又回去一次,可以這樣去經歷和拍照,定令很多人羨慕。土耳其浴不管男生或女生,對我們這些外地人來說都有點怪怪不習慣還是自己洗的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