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9. 希腊土耳其之旅:Cappadocia – Göreme (上)


Göreme:烟囱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久闻土耳其巴士的五星级服务,果然一上车就送上面巾让你抹面,接着汽水,茶,甜点按时奉上,位子舒服还有电视看(虽然是土耳其文)。这一试真的名不虚传,虽然票是比马来西亚的车票贵一些可是这绝对值回票价。经过了一夜在巴士上折腾终于抵达了我期待许久的Cappadocia。(从以弗所到Cappadocia大约13小时的车程,当中停两站让大家“方便”)到了市中心,我们转换了班车到Göreme镇。

可能是早晨的缘故,镇上一片宁静。背着背包按着Lonely Planet 的地图去寻找住宿。正当正在“寻宝”的当儿,无意中听见传来的一阵的嬉笑声。往前一看只见是一斑的年轻的韩国游客正在享用早餐,原来这是一间由韩国阿姨开的民宿,感觉不错就决定在这里落脚。这民宿可以说是整个旅程最满意的一家。韩国阿姨的服务真的让你感觉到她对这份工作的热诚,主动的介绍各地旅游景点资料,哈,还送上她手工制作的韩国文Göreme镇地图。还有她准备的早餐很棒!

落脚后就往新的景点出发,其实这Göreme镇本身就是一个景点。这里的民居就是住在一栋一栋的石柱和弯弯曲曲的悬崖峭壁的里头。坦白说那第一眼的感觉呀,真的让我激动。以前只能从照片看到这一幕现在既然在我的眼前。一栋一栋的石柱和弯弯曲曲的悬崖峭壁让我惊叹那创造万物的手工,真的好美。那悬崖峭壁仿佛是上帝用祂的手慢慢的捏出来,然后加上那不同的温度烤出不同的颜色。然而他们的祖先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发现这独特的地方,然后不客气地从上帝手中要来建造家园。这样一住就住了几千年。他们将这地方命名为Göreme。

其实Göreme是来自希腊语: κόραμα “柯洛马”,它位于“童话烟囱”的岩层之间,是在卡帕多西亚的一个城市,一个土耳其的历史地区,在1985年被添加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这地方是古罗马时期的基督教基地。其实现今有许多小镇旁的地区已经没住人了,只剩下遗留下来的洞穴架构和壁画,仿佛在对我们述说当初的基督教的辉煌文明。从早上一直到下午,不知走了多少的路,翻过多少个岩层,一幕幕的惊喜一一都展现在我的面前。坦白说,她太美了。虽然偶尔下雷阵雨,可是都不能阻止我发掘这梦幻的地方。就一个字:爽!!!!

For more pictures please visit: http://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seek/sets/72157606981715617/detail/?page=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