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5. 希腊土耳其之旅:Syros and Samos


Syros:马步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由于我接下来的目标是朝向土耳其进发。我选择了这两个小岛成为我进军土耳其的踏板石。Syros 主要是一个负责供应周边小岛的政府行政服务。由于它是一个行政中心,所以这里的船次会比一般的岛频密。

抵达这里已经是万家灯火了,在码头旁找了一间便宜的民宿过了一夜。第二天由于船在下午四时出发,于是在这岛上的小镇逛了一个下午,这里没有蓝色小白屋。虽然少了旅游的味道,但换来的是真实生活的写照。这就是流浪的好处,你认同吗?可能因为我贪吃的缘故,我在这里既然发掘到一间环境好,食物好的餐厅。在这间餐厅里让我见识希腊人对猪排烹调的掌握。哈,我还连续两次光顾这餐厅。

Samos 是连接希腊和土耳其的重要四条水路要塞之一。在这里两国之间的距离只有区区的3公里。
忙季时每天有两班船连接两地的乘客,而淡季只有一斑。抵达Samos已经夜晚10时,买了第二天一早的船票,就住了一间Lonely Planet 介绍的民宿在岛上过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带着那半睡半醒的眼睛和身子乘着民宿老板的免费面包车到码头。到了码头,昨天卖票的人既然才告诉我船已经满了,要下午才有船。没法啦,唯有回宾馆等候下午的船。接过船票差价的钱便乘着之前的面包车回宾馆。回到之前的房间倒头就睡,一睡就睡到中午。起来吃过午餐就到镇上走走。发现啥也没有,加上他们中午会休息四个小时,唯有躲到网吧一直到开船为止。

For more photos please visit 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seek/sets/72157606540790183/detail/?page=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