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3. 希腊土耳其之旅:Paros


Paros Island:餐桌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表上的时间指着晚上九时天才黑,这是因为夏天希腊偏离赤道缘故。在海上航行了大约五小时,船终于靠岸了。我带着兴奋的心情下船,迎接我的是希腊的第一个岛屿和等待生意上门的民宿老板。我第一时间寻找事先已经预订好的民宿老板,我发现我既然被放飞机。还好发现其中一家的房间不错而且还比较便宜。

窗外传来早晨的鸟叫声。梳洗后带着相机开始一天的“探险”。刚走出大门,就发现了一个独特的现象。镇上的每一间房子都涂上白色,人行道也涂上白色的条纹,门和窗切涂上浅蓝色。一间间的屋子有如穿上了雪白的衣衫随意排列在这个小镇,形成了一个个美丽的童话构图。从地图我的知离开小镇数公里处有几个美丽的海滩,于是租了一辆摩多往目的地出发。一路上,一座座雪白的小教堂散落在那辽阔的山丘上,加上看不见一丝白云的蓝天。那阵阵的凉风擦身而过,看见美丽的景就停下拍照。。。天呀!那简直是逍遥人生。

大约驾了十多公里,我发现我无法从地图上找到我实际的位置。加上我无法找到地图上的路名。于时我停在一间酒店的旁边询问当地的居民。不问还好,一问之下那答案才吓人。那人告诉我们,这里不是Naxos而是Paros。Naxos是在隔壁的岛。天啊!搞了老半天,原来我们昨晚下错船。怪不得我约好的民宿老板没出现。怪不得,我无法从路牌找到我要去的目的地。天呀!这次的旅程已经是第二次被乌龙王子光顾。。。汗颜

当我策划这次行程时,我一直很期待能安排到其中一个没那么观光化的小岛。无奈越是不观光化的岛就越少资料。没想到错有错着。除了Santonini的Oil以外,这个岛我可是我最喜爱的。它那份的宁静和有如童话的屋子,两个拳头大的番茄,比拳头大的琳檬。这的小岛真的没令我遗憾。既然来了那就去享受它。骑着摩多从一个小镇到一个小镇,体验着那异国的风情,当然也少不了那丰富的海鲜。Paros!我推介!

For more picture please visit 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seek/sets/72157606540790183/detail/?page=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