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古味老上海


法国情怀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每当朋友问你感觉上海如何?我总是没法形容我心中的那份感受。而我相信如果您单单只靠听是没可能体会我心中的那份的感受。你没法凭空想象那时尚的建筑与古老房子夹杂其间的和谐,你也无法明白我如何每天在聆听身旁的老房子在默默地述说它辉煌的历史。你更无法明白这一个杂乱无章的城市既然能井井有条的运作。这就是我的生活,在上海的生活。

今天的上海是世界有名的大都市,先进和摩登的高楼大厦到处都是。难得可贵的是她仍然可以保留着那股浓浓的老上海味道,犹如一股浓浓的咖啡香在这座城市漫延。尤其是每当我在上海的街道上溜达,那股老上海味道就有如咖啡因的作祟,让我陶醉在老上海的美而不能自己。那古古的老建筑物有如一栋栋的艺术品排列在无墙的博物馆,每一栋的作品都能令你惊叹不已。更可贵的是你能与这些艺术品生活在一起。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件艺术品度过你的晚餐。你也可以衡山路选一间老房子度过你的下午茶。这种生活我还能不知足吗?说句真话,打从我到上海那天起,我已经深深地爱上她了。。。只因她是老上海。

1 条评论:

Henry Chiah 说...

人生就是这样,为什么要求那么多,忙着公作,忙着找钱。。。我深深体会到只有懂得摄影的人,特别懂得欣赏周围,珍惜历史及体会人生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