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道歉的背后

好高的一招四两拨千斤,我们的官爷既然能将此招的奥妙发挥到淋漓尽致。一句污辱国歌,一句亵渎回教。就巧妙的让大家的目光从 Negarakuku 歌词里所指的社会问题转移。再来一招反客为主,既然能让我们的高官一个个理直气壮的开始“教育”我们的外国留学生,有些还处处逼人,既然要动用“家法”来“教育”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官爷只是随意打出区区的两招,就不必交待如何解决歌里所指的现今的社会问题。而留下的就是贪污还是天天发生,传媒还是天天报道强奸案,谋财害命的案件无处不在。看来就算武当派的张三丰再世恐怕也无法和我们的官爷一交高低。

经过一轮官爷的淫威严逼下,今天我们的黄明志道歉了,也许这事情会随着道歉告一个段落。大家又恢复马照跑,舞照跳的日子。难道我们的社会病态也会随着我们的“包容”而慢慢复原?我真的无法想象以后的日子是会怎样?古话有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社会肿瘤肯定会继续恶化。只是看是哪天会爆发罢了。有时我会有一些很自私的想法,我是多么的期待那些至高无上的领袖们都有机会尝尝这社会病态的恶果。好让我们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能出口鸟气,至少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活在恐惧里头。这样我们的心理才会平横些。

我可没什么好怕,怕就怕哪天我在马来西亚的某条大街被人“强奸”那就惨啦!到时我哪还有何面目见人?看见自己的家不像家的感觉。。。试问身为游子的我们又如何有勇气回去报效祖国?我的心情真的好悲哀和无奈。难道这就是马来西亚。。。能!

1 条评论:

Henry Chiah 说...

我也来了“友说友笑”的短篇。多多指教。再说为什么你会懂我的I-DO-STUDIO BLOG呢。我都还没发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