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第二天:Tashkent


Tashkent: 巴士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凌晨12点,我们终于抵达我们的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Tashkent! 踏入机场我那班香港朋友第一件事就是办落地签证,原来要申请乌兹别克的Visa还真的不容易,你必须得到当地的旅行社发出的邀请函,然后才能到大使馆办签证或办落地签证。还好身为马来西亚人却能免此折磨而能直接申请签证。可能这是所谓"回教国"的好处吧!

好不容易才将那疲累的身躯从床拉起来。。。餐桌前精美的餐具加上美味的道地的美食让我顿时精神起来。享用了早餐,我们便开始在Tashkent的第一天行程。 Tashkend本是古代东西方贸易的重要中心和交通要塞,著名的“丝绸之路”便是经过这里。而Tashkend在乌兹别克语中意为“石头城”,因地处山麓冲积扇一带,有巨大卵石而得名。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建有城池,公元六世纪就以商业、手工业著称,成为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后来并入俄罗斯帝国,然后1991年8月31日独立。

我们早上的任务是买了Khiva回Tashkent的机票和去Samarkand的火车票。市区基本并没有太多建筑物,人口也不多。在Tashkent的公共交通还真的发达,有地铁,电车,巴士的士更不在话下。而且每一辆私家车只要谈妥价码就会摇身一变成了无牌的士。不过奇怪的是你既然看不见任何“摩多”在市区,不对!应该是全国。.

要说特色的建筑物那就非要介绍地铁站了。它每个站都是不同的设计,充满着俄罗师加回教的艺术色彩。这都是俄罗师统辖时期留下"遗迹"。可惜按照《Lonely Planet》我们是不被让拍照的。看着那古老的列车轰隆隆的穿过那地铁站"遗迹"而不能将它停留在相片里,那对我可是一大憾事。

吃过午饭后,我们到了一个类似跳蚤市场的地方,大部分的产品都是当地画家的作品,一幅幅的画铺满在地上等待知音人。我们还在当地出名的剧院观赏了当地一场芭蕾歌舞剧,故事述说了一段逼迫殉情的爱情故事。我发现这城市虽然比较贫穷,可是不灭当地艺术细胞的繁殖。看着当地人带着“partner”来观赏歌舞剧真的不能不佩服他们的艺术风气。很多人包括过关官员都好奇我们为何要来这空空无"物"的破地方。我想他们虽然少了一些"建筑物"可是他们"心灵建筑屋"切是比大部分先进地方还要丰富。这也是我在这次旅程中美丽的一幕。

For more photos pls visit pages 1 to 4 @ 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seek/sets/72157617119703158/detai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