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笑看赤壁


还记得去年和朋友看了赤壁(上)。由于这部戏的笑料很充足,我一直很期待下集的到来。还真的没想到Marketing还真的会挑时间。。。陈大家还在“金融海啸”的漩涡里头挣扎时将“下集”推出市场。看来这部戏一定会卖的不错(能花几十元买到两个小时的“笑”,在今天的这样的世道真的很“抵”)。这样“抵”的事我当然不会错过,约了朋友去一同去“观赏”。

一个多小时前还带着那满怀期待的心情的我,没想到且带着失落感步出戏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真的那样失望吗?是的!如果你要我用一句成语来形容这套戏,我想“画蛇添足”最为贴切吧。不信?那让我慢慢的和你到来那“四足”是什么?

第一足:三国最精彩的一幕就莫数“借东风”。可是偏偏编辑让诸葛亮一早就道出东方的“奥秘”而让这一场精彩“接东方”化为乌有。更气的是他还安排诸葛亮做模作样的把东方扇起(看来他还是不懂,无论如和扮“鸡就是鸡,凤凰就是凤凰”的道理)。

第二足:可能因为为了不要浪费(我想“周夫人”的佣金非常高),编辑既然来来一招“周夫人夜访曹操”。搞到我哭笑不得。明明是王盖诈降,且来改一个“美人计”拖延时间。搞到劳师动众救“大嫂”,还来一个“You Jump I hold”。。。真的没眼看!

第三足:还有不知是否那编辑是“无间道”的粉丝。居然按排赵薇当卧底。每天email 来 email 去 (飞鸽传书)。都已经是在打仗了,还搞一个起“骑高高”的爱情故事。还有居然还上演露背卸地图,不过看在赵薇的背部还真的可以就原谅她吧。

第四足:明明是关羽放曹操,这才有“一夫当关”的美名。编辑却把这角色让给了“周瑜”,好让他变相的放走了曹操。

可能是我比较保守吧。始终认为历史是历史,随便改动历史就是“教坏小孩”。如果单纯只是看在“创新”的角度和勇气那还是可以的。不过还是那句心理话,“以这丁点功力就想改的比历史还要精彩,我看编辑你还是多练练吧!”

1 条评论:

Alison ! Here ! 说...

Nod...Nod..
笑笑也好,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