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挑战的2009年

这两个月来(不!应该说是去年年底)面对着一波又波上帝给我的考验,真的让我有点透不过气。这段时间专注忙着应付一波波的考验真的让我食不知其味。可能是上帝的提醒吧。今天在网上翻看朋友的博客发现每个人的博客几乎多了许多的东西,偏偏只是我的博客在这两个月来都交白卷。这仿佛在告诉我,当我在为我“低潮人生”苦苦搏斗时,世界并没有因此而停顿。每个人仍然继续为他们的人生上画。 世界依然是不停的在展现它美丽的一面,只是我忘了抬起头来。

很快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又来临了。对我来说2008年是精彩而带点伤感的一年。回顾那片片的历史。。。当中有哭有喜。喜的有 甲:反对党大捷(虽然不能执政,但也为我们出口鸟气),乙:中国奥运成功而令海外华裔抬起头(虽然这只是我们一向情愿,因为我们在他们眼中和外国人没啥分别),丙:黄明志带来的惊喜 (纯粹我个人喜好)。哭的有 甲:大马的政治依然是一团糟。乙:四川大地震,丙:金融寒冰。相比之下让我想起了圣经中有一位法老王的梦,那梦里有七只瘦的牛把那只肥的牛给吞了(意思:苦难、灾难盖过了甜美的日子)

无论2008年发生了什么,我们依然要为生活继续前进。2009年肯定是更挑战的一年,再加上那2008年未解决的危机,肯定前面的日子不容易过。不过每个人都有应付艰难的法子。
基本能分四类:
其一:预见危机,乘势出击(占人类5%)
其二:预见危机,持盈保泰(占人类15%)
其三:知道危机,自作聪明(占人类60%)
其四:不知危机,糊里糊涂(占人类20%)
如何能在在2009年乘风破浪?那就要看你是属于那一类的人。祝2009年旗开得胜!

1 条评论:

Tan 说...

Finally you have updated your blog after 2 months...

Right, 2009 is a challenging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