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葡挞故乡


澳门:葡挞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ong Seek.

在我喜爱的美食名单中,葡挞可是占了一席之地。我之所以会爱上它主要是那股的糖焦味和那脆脆的饼皮。尤其是那刚刚出炉的葡挞,第一口咬它的感觉。天呀!那浓浓的糖焦蛋味和那脆脆的口感让你恨不得想第二口将它解决! 我一直都很期待能到葡挞的发源地去尝尝那真正味道,就是那份用葡挞故乡的水和蛋做出来的那份味道。不知会不会比我平时吃的更香?在香港度过新年时让我决定过“大海”(港人称到澳门为过大海)。

抵达澳门港口,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早餐。这一点小事当然难不倒我这个专业流浪者,于是我打了一架taxi往市中心开去。十分钟的车程仿佛把我带到一个熟悉的地方。。。马六甲。也许这两个地方都被葡萄牙统治的缘故吧才会让我有这样的感觉。按着美食地图走进一个小巷,那扑鼻的粥香迎面而来。这就是我们的早餐。。。肉丸粥!只想说:赞!那鲜美的肉丸让你一粒一粒吃个不停。

澳门的葡挞还真的名不虚传,那种美味还真的很难形容,它好吃到会让你不知不觉吃个不停。当然来到澳门不是只是吃葡挞那么简单。不要看这一小片的土地。她的美食可是铺满四处。从早到晚我连续吃了十来样美食。。。虾子面,鱼片粥,肠粉,猪排包,鸡蛋饼,冰淇淋,缅甸鱼露面等,当然也少不了葡挞。。。那种感觉就好像“从早吃到晚,饱到想跳海”。话说回来澳门还有一件很出名的玩意,对了!那就是赌场。可惜我的心头好不是赌博和女人而是美食。我可没花很多时间在当中。虽然如此时间还是过得很快,一天就这样被我“吃”掉了。期待下次到香港时能再来探望澳门吧!

For more picture please visit 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seek/sets/72157603953055794/detail/

1 条评论:

Cloudie 说...

so it is coming from Macao? I thought it is from Portugal, no wonder I ask so many mat salleh friend nobody heard of egg tart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