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我拍拖啦!


还记得当初因为单身的缘故,让我有了这股冲动想经历流浪的生活。也因为这股的冲动我来到了上海这个地方。在上海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数数算算也快接近一年了。虽然很多时候总是觉得自由是无价的,可是每当家乡朋友们的报喜总是让我心冒出羡慕的感觉。身在海外孤单的日子特别的多。独自一人的时候总希望这时候有人关心有人关爱,又或者和她分享你生命的得和失。每当和马来西亚的朋友msn时,朋友们总是关心的问:怎么样?在上海有没有找到女朋友?上海那么多美女不要错过这难得的机会等等。每当谈论这个话题我总是以四两拨千斤来应酬他们。文化和地区性性格的差异总让我打消这方面的念头。必然要在异地找一个和自己文化差不多的伴侣谈何容易。

就在我以平常心将这一切交托给上帝的时候,上帝既然会将她摆在我的眼前。还记得当初在小组自我介绍环节时,有人就这样介绍她:“她一个人流浪非洲半年”!别看她那小巧的身躯,她既然能在一小时内煮十个人的份量。加上她对自己工作的热诚和她总总的惊人表现不得不令我对她刮目相看。可是那时候的我总是觉得我不会那样幸运。虽然我们是同一个小组生活,可是就是没有擦出火花的机会。加上可能是因为她来自香港,我来自马来自亚的缘故。必然两个不同背景的人要擦出火花还真不容易。总总不利的因素摆在我眼前让我从来不敢奢望些什么。可是我万万都没想到原来上帝早已经为我准备,她的出现让我看见上帝那美丽的杰作。而且祂赐时机是超出我能想象的。为何?太早我还没预备好,也许那时的我只是为了填满我的寂寞的空间。太迟我也许错失机会和她在一起的机会。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段情在上海等待着我,也没想过我能和她手拖手在上海的街道上散步。虽然我还有有好多没想到,但我现在却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我怕拖啦!

4 条评论:

Henry Chiah 说...

Friend ... you are really great ... there will be 2 guy in this world cry until mad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 one is me your old friend because you wont be back to Malaysia already, the another one is your guy friend in Shanghai ... because they will be having another monster to hang around in Shanghai.

Cloudie 说...

看到你这样幸福我也替你开心,上帝终于帮你找到一个人来照顾你 :)
我以旧情人的身份,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嘉慧 Jiahui 说...

真得很替你开心

匿名 说...

哗~我终于看到你亲爱的未婚妻了!
她的样子好甜,好好看哦!
祝福你们~(>,~)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