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为何离家。。。


Malaysia:走过的路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spliong.
从马大(UM)出山以来,不知不觉在KL闯荡江湖也有五年的光阴。十指一算这五年来可是两手空空,一事无成。事业可以说好看不好吃,外表是会记师,可是薪水连一个小贩都比我强。这也许是马来西亚专业领域的悲哀。感情更加不用讲,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倒进爱情的坟墓里,我既然高唱自由万岁。

没有事业的担子,没有爱情的牵挂。这都是当浪子的必备条件。自古以来只有浪子才会没有任何牵挂的浪迹天涯。去年的十月份,我决定要流浪。我开始为我的流浪大计而铺路。开始了我人生的转变。。。可是要去那哪里?流浪也要有方向吧。你说对吗?也许是受到许文强和丁力的影响。我决定要到上海,重温那上海滩的风采。不知不觉中我口里哼着那“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我开始寻找在上海的工作。由于各路英雄的拔刀相助。我终于在上海找到一份不烦三餐的工作。在马来西亚高高兴兴庆祝了农历新年之后。。。便开始踏上我的流浪生活。

在机场没有欢送队伍,送我到机场的只有的士叔叔。只因这都我特地的安排。我安排在工作天起飞是我不想任何人送我,因为我很怕那离别的感受。我怕我真的会流泪。“爱真的是需要勇气…”这一首是梁静茹的成名曲,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吧!原来流浪也是需要勇气。当我上飞机的那瞬间,我真的有那种的冲动想放弃。我真的不舍得我的马来西亚 -- 一个陪我长大的故乡。。。当然那放弃而跑下飞机的电视的情节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写我的blog了。经过五小时的飞行,终于踏在上海这片土地, 开始了我人生。。。

后话:
在整理行李的过程中,重温这五年来我所拍过的相片。才发现我已经流浪了不少地方。当然我不可能将全都放上网,所以只选了一些和大家分享。。。(请点击相片以便能看更多的相片; Please clik on photo for more picture)

没有评论: